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小丫頭 " 寶B " 提早來了

好耐沒有寫網誌, 因為囡囡出世了, 每天所有的時間不是給她就是食和睡, 不經不覺又兩個月了, 我和自己説,我要回到正常生活。所以我慢慢的重新安排每天的時間, 雖然仍然睡眠不足, 但也好過甚麽也不是又一天了。這編是我產後的第一編,想與大家分享下囡囡出世的日子。

原本囡囡的預產期是530, 後來决定開刀生,選了523, 但最終囡囡自己選了514日來到。 記得那天早上6時開始子宫有些不規律的收縮,還以為是假宫縮, 但因早一晚還和好友去吃泰菜, 有㸃累不願起床,沒有理會, 一直到差下多9點起來去洗手間才發現見紅。 不知是太定或是之前看得太多網上的生B分享, 知到見紅都有排先生得, 於是我先給我的主診醫生確定入院時間, 之後才打電話給老公話佢知生得啦, 然後重沖涼洗頭等老公回家陪我入院。


10時許去到浸會辨入院手續, 入住了標準房,4張床, 環境都幾好對住育嬰室, BB好方便。 因為唔知幾點做手術, 唔敢食早餐, 誰不知等安排手術室, 最後成5㸃先入手術室,那時已近20小時冇食物到肚, 餓死我。 老公陪我入產房, 入到去佢好緊張, 我返宜心情很平静, 重要安撫返佢, 叫佢不用那麼緊張, 終於囡囡在5時半後出世了, 重2.95k, 第一眼看見了這小丫頭正在吃手的, 那一刻真是很開心。


返回病房後因麻醉藥效未過, 下半身没有感覺,連肚餓也不覺了, 休息了幾小時, 慢慢地恢復, 媽媽、妹妹和弟弟們全都來了看那小丫頭。晚上姑娘從育嬰室抱囡囡給我看, 但因傷口關係不能活動, 只能拍拍她而以, 之後又被帶回育嬰室, 而我就繼續休息。媽媽一早為我預備粥水, 等到可以進食時有得食, 但可以進食時已近零晨已睡了, 結果到經過近30多小時後的清晨才進食我的粥水, 真是餓到沒有感覺了。終於我和小丫頭在醫院住了四日三夜就可順利回家, 我的全職媽媽生活正式開始了。

經過幾年的努力, 終於看到小丫頭來到, 心情真是非筆墨可形容, 但她出生只是我們人生的另一階段開始, 我們又要努力學習做一個好的爸爸媽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